用過早餐之後,今天要去久仰大名的吉卜力美術館啦
雖然說知道要去吉祥寺,不過還是免不了在新宿站有點迷路的命運 (攤手)
想問站務人員,不過放眼望去只有一個在掃地的老婆婆
熊熊想不起來吉卜力美術館的日文要怎麼講,乾脆直接跟婆婆說我想去看豆豆龍XD
結果我們的對話竟然通了!!!!!太厲害了XDXDXD
順利搭上電車前往吉卜力囉~~

出發之前就看到很多人推薦一定要走一下『風之散步道』
所以我們選擇不搭公車走路過去美術館
走出車站,雖然才九點多,但已經有一些人在排隊等公車了

P1060519.JPG  

我們順著路走著,路上還有一些櫻花樹殘存著櫻花
走啊走,走在這東京中最適合人居的住宅區
清風一拂,我們就這樣徜徉在櫻吹雪之中,好舒服~~

P1060561.JPG  

P1060546.JPG    

P1060531.JPG  

P1060562.JPG  

不過這邊的住戶看到停在外面的車車可能就不是這麼詩情畫意了(笑)

P1060551.JPG  

因為是上班時間,所以路上人不多,安安靜靜的,很是愜意
不知道是不是靠近吉卜力的關係,連店家都好可愛@__@
這是卡通裡面出來的店吧!!??

P1060566.JPG  

P1060569.JPG  

P1060581.JPG  

這條路走起來也頗久的,但可能也跟我們一邊走一邊狂拍有關係
九點多走到吉卜力也快十點了XD
本還在這悠閒散步道走啊走,快十點的時候也快急了
忽然轉過一個彎,車子的塵囂聲開始響起
一抬頭就看到美術館就在對面~~終於到囉~~~

P1060584.JPG  

DSC_0548.jpg  

P1060588.JPG  

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的招牌就展現在一片綠油油之中
我們開心地跑到對面,以及有很多人在等著入場了
在長長的人龍裡也不能去哪,只能對著外頭亂拍
美術館裡面是不能拍照的,不過只要到了戶外就可以隨意地拍~

DSC_0556.jpg  

DSC_0565.jpg  

P1060592.JPG  

P1060600.JPG  

一進去就會先拿到一個底片,上面是宫騎駿動畫的一些畫面
拿到是random的,可能會拿到有名的卡通,也會拿到不知名的東西......
因為我們一開始就打定主意要去草帽餐廳
所以在大家先去看動畫的時候我們就跑上餐廳去候位

P1060617.JPG  

P1060618.JPG  

十一點才開門,我們十點就站在外面等著!!!這樣總不需要排隊了吧~
左右也無事,當然是先到處亂拍再說:D

DSC_0584.jpg  

DSC_0591.jpg  

DSC_0581.jpg  

今天天氣很好,怎麼拍都覺得天朗氣清
往上走去,本來看到前方有一小房間不以為意
仔細一看好像有兩個人在裡面盯著外頭看!???!!嚇死人了
定睛一看,這是貓的報恩嘛~~不注意看還沒發現哩XD

P1060622.JPG  

在大家瘋狂拍照的時候,宮崎駿達人YC先生非常認真地幫我們對所有的問題解惑
果然是熱愛豆豆龍的男人XD 有問必有答!!!

DSC_0594.jpg  

東拍西拍了半小時,開始也有人上來排隊了
不多說,馬上坐在椅子上等著
服務生應該心中在想這群人是有這麼想吃飯嘛?
不過還是很客氣地一直跟我們說對不起讓我們久等~
不過沒多久她就拿了菜單先讓我們打發時間啦,連菜單都挺可愛的:D

DSC_0638.jpg  

P1060643.JPG  

P1060647.JPG  

P1060649.JPG   

可能是人漸漸多了起來,今天提早15分鐘開門啦~~
我們當然是一定有位置的客人1o1
點了個豬排飯,不過上來的時候就是個豬排飯
本來以為會有豆豆龍造型的白飯之類的驚喜,不過就是個豬排飯
還是個看起來很普通吃起來也很普通的豬排飯XD

P1060651.JPG  

DSC_0643.jpg  

要說有啥的話,就是盤子底是豆豆龍加上插了豆豆龍的小旗子了吧,有點失望
老爹和YC點了很有趣的飲料,顏色很漂亮,他們說還滿好喝的

DSC06929.JPG  

一邊吃著沒有很美味的豬排飯,忽然看到服務生拿著草莓蛋糕要送給別桌客人
好大的蛋糕@_____@
問了一下服務生,她說那是一人份的蛋糕!!!
我們看了一下價錢,不貴,但份量也太驚人了吧!!!
大家一番商議之下,決定點了五個人來share,而且事實真的是這麼大一個
五個人吃竟然差不多.......本日CP值最高XD

DSC_0674.jpg  

既然來到這裡了,豬排飯吃完mavis很用心地把盤子硬是擦了個乾淨
大家就用這個來拍照吧:P

DSC_0664.jpg  

吃飽了之後我們就去看動畫了,因為已經逼近開場時間,所以也沒有坐著的位置了
工作人員很有禮貌地問我們坐階梯有沒有關係,當然是ok囉
這是大概15分鐘左右的豆豆龍動畫,應該是特別畫的
今天播放的情節是小龍貓公車和妹妹的故事,沒有對話只有表情和音樂
所以聽不懂日文也是可以看懂在演什麼喔~~這邊做的很不錯~~卡通好看:D

美術館裡不大,一區是展示動畫的一些場景以及動畫的分解與合成,看一看還不錯
不過人很多,所以其實也不能看太仔細
再過去就是當初的工作室,這邊我就覺得比較無聊一點點
因為本身不會畫畫,所以不太能感同身受XD
不過可以看到他真的很認真,可能為了畫一個飛機桌上就滿滿的都是飛機圖鑑
喜歡美術的應該可以有很多體認,至少我聽到隔壁的三個日本女生很熱切地再討論:P
我只是個俗人一個,對於這區的心得是有點無趣(汗)

三樓是禮品區,我本來以為我可以在這邊大買特買的,不過發現種類並不多
連拼圖都是少的可憐@@,明明市面上關於宮崎駿卡通的拼圖滿坑滿谷
到了美術館反而沒幾個@@ 這裡沒有賣美術館特有物品讓人有一點點失望
不過竟然有賣阿席達卡的鹿耶XDXDXD 這應該還滿冷門的,偏偏我喜歡牠>\\\<
算是一點小收穫吧XD 還有一點點想敗黑貓娃娃回來和大隻的鹿回來
不過想到房間已經有很多娃娃了還是忍痛放回去Q_______Q
搞了半天,最後只拿了一個鑰匙圈娃娃回來,真是出乎我意料O.o"

三樓還有一個地方有龍貓公車,可是只可以讓小朋友進去
我也好想進去喔>_________<,可不可以用身高限制不要用年齡啊,哭哭
走出戶外,順著蜿蜒的樓梯走上去,這樓梯從外頭看是個鳥籠,用藤蔓構成的鳥籠
到了平台就看到天空之城的機器人囉,大部份看到的網誌就是這隻啦
因為只有這裡可以拍:P

不免俗地就是排隊拍照!!!正面拍反面拍,反正拍就對了~

P1060677.JPG  

DSC_0701.jpg  

它的屁屁還長了草,添增了一股頹喪之感~

DSC06945.JPG  

往機器人的身後走去,一條小徑,小孩跑在其間的感覺好像要去哪裡探險一般

P1060682.JPG  

過去有個石頭,疑? 這又是哪部卡通!? 只好請教達人YC!!!
達人百思不解,後又想起,馬上幫大家解惑,太強大了(但是我現在還是忘了是哪個...)

DSC_0706.jpg  

拍也拍完了,小小的美術館其實花不了多久時間,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_@
離我們和版大約定的時間還很久,郭胖和mavis看到天氣實在是很好
所以他們兩個決定衝回新宿御苑賭一下還有沒有櫻花可以拍
我老爹YC三個則是繼續接下來的行程--吉祥寺
我們順著指示牌往車站走去,這就是要穿過井之頭公園
本來預想美好的行程是可以在這裡邊賞櫻花邊吃牛肉丸,不過誠如大家所見
就是綠油油的一片XDXDXD 沒有花了啦Q____________Q 可惡的花期\_/

P1060691.JPG  

P1060696.JPG  

公園頗大的,走著走著忽然找不著往車站的指示牌了@@
問了在散步的路人,順著指示半信半疑地走著,真能走出這公園嘛?
還好真的看到牌子,鬆了一口氣XD
井之頭公園裡面可以踩鴨子船,浩角翔起就是在這裡踩著船賞櫻的
不過既然沒有櫻花,天氣也頗熱,還是不要做這種體力活好了:P
在一旁欣賞著別人踩船也別有一番風味:P

P1060719.JPG  

P1060727.JPG  

走出公園,似乎是到了吉祥寺了,不過好吃的牛肉丸在哪啊??
應該說,我們現在在哪裡啊XD 糗大了,只好秉持著不懂就問的精神找人來問啦!!!
看到一個好像是當地住戶的阿姨就跑去問她,不過我忘記店名叫什麼
只好跟她說我想去吃這裡有名的牛肉丸子 (從一早到現在一直給人啞謎猜XD)
阿姨困惑了一下,後來才想到我可能是要吃牛肉丸,大家好棒,好會猜謎!!!XDXD
她可能覺得要讓我們這三個連自己在哪都不知道清楚要怎麼過去太困難了
就很好心地提出要帶我們過去,人怎麼可以這麼好Q________Q
本來以為在附近,不過也是要走個五六分鐘,糾甘心!!!
一邊和阿姨聊天一邊走著,阿姨知道我們是台灣人也很開心
因為她之前有來台灣做鐵路的環島之旅,好巧XD

順利把我們帶到牛肉丸的前面,一邊跟我們介紹這商店街裡面有什麼好吃
她介紹我們吃鯛魚燒,不過因為是在巷子內,所以她又特地把我們帶到那邊跟我們說位置
太親切了~~~~~~~阿姨謝謝!!!
回到佐藤,好長的隊伍啊!!!!!

P1060755.JPG  

P1060746.JPG  

好像真的很厲害,應該除了觀光客還有很多住戶是買來要當晚餐的菜色的
站到隊伍裡面就會拿到一個單子,上面講解限制購買的個數以及價錢

P1060747.JPG  

P1060749.JPG  

920.JPG  

雖然說五個買起來比較便宜,可我們只有三個人啊~
本來YC和老爹都已經打算要吃兩顆來湊價錢了(貪小便宜?)
剛好聽到排在我們後面的也是台灣人在聊天,大家索性聊了起來
後來我們就加入到他們的行列,這樣就可以用140來買囉:D

前幾天說到在築地遇到Hey,今天換YC遇到他大學學長XD
這幾天還真的是台灣人都跑到日本來啦~~~大家到處都在遇見朋友是怎麼回事~~~

終於拿到牛肉丸!!! 好大一顆,而且因為剛炸好,好~~燙~~~~~~
味道很不錯,不過因為很大,所以吃到最後會有一點點小膩,但是還是好吃
聽說上二樓吃他們的牛排也很不錯喔~

P1060752.JPG  

923.JPG  

吃完大家推薦的牛肉丸,再來就是要吃當地人推薦的鯛魚燒啦
一個好小的巷子,不知道的應該也不會走進來吧

P1060758.JPG  

P1060761.JPG  

也是排了一點點隊,鯛魚燒也好大,這裡是怎麼回事,什麼都好大XD
紅豆餡很扎實,好吃:D

P1060762.JPG  

再逛了一下藥妝店,傳說中吉祥寺買藥妝最便宜,不過來不及了,我們之前已經買完了
今天就看一看就好了,也不要翻價錢來心酸了~

回到原宿和郭胖他們集合,時間還早,我們就去逛了之前YC想去的竹下通
說實在的,這地方不太適合我們,款式真的有點太潮流了XDXD
大家都只是走過去沒有人有意願要駐足,買了也不知道該怎麼弄到身上吧:P

還沒到要去六本木看夜景的時間,吉卜力的時間當初估太長了,沒有想到耗不了這麼久
只好大家原地解散,想逛哪的就去逛哪,打發打發時間
確定大家都有地方去之後,用了google map 找了好久anna sui 在哪裡
卻發現它就在我旁邊......我是白癡嘛?? Orz
不過這次沒看到想買的,就繼續在表參道亂走

327.jpg  

忽然覺得有一條路很不錯就亂晃進去,零零星星的商店,每一間都還滿大的
可能是在表參道的關係,走進去逛我都有一點點心虛 (是在心虛啥?)
後來覺得一間的服裝還不錯我就進去逛了起來
本來只是想看看幾件衣服,不過小姐實在是太熱情了
很努力地幫妳穿搭各式各樣的款式,搭起來都好好看
不知不覺就這樣敗了不少下去.......(遮臉)
到了我要結帳的時候小姐還是超熱情地跟我聊天聊到我不知道該怎麼打斷她
後來實在是不行了,跟她說我和朋友還有約才被放行XD
趕忙抓著東西要往明治神宮跑去,一邊看line說他們準備要去吃一蘭
嗚哇,我遲到了啦QQ 在我很用力地提著大包小包在表參道奔跑之時
我眼角的餘光看到了一蘭的招牌!!!! 索性停下來跟他們說我在一蘭等他們
等到他們來以後郭胖說他們本來要騙我跑到明治神宮再走回來的,壞心~~T.T
還好我聰明(  ̄ c ̄)y▂ξ

329.jpg  

因為沒有五個人的位置,所以我們就拆成3+2去吃飯
一蘭還是一樣好吃~~~讚!! 目前日本拉麵我最喜歡的還是一蘭

吃拉麵是耗不了多久時間的,還沒八點,怎麼辦哩?
只好再度散開逛街殺時間XD 這次我不敢離開大家了,我怕我又買東西回來(剁手指)
跟著老爹YC去逛美式風格的服裝店,不過這不是我的style
所以我決定去旁邊幾間店逛逛再回來找他們 (不是說要緊緊跟隨!?)
晃了一圈我還是忍住了!!! 什麼都沒買!!! 不過卻找不到他們了@@
跑到男裝部試衣間前等了好一會兒,完全沒看到人,大家去哪裡了? QQ
不管了,反正最後是約明治神宮,去那邊等就對了~

944.JPG  

945.JPG  

集合前往六本木,版大也回來啦,今天總可以看到漂亮的夜景了吧
不過到了才發現晴天霹靂的消息,戶外露台區只開放到八點!!!
所以我們只能在裡面看了Orz 雖然夜景還是很漂亮,但是拍起來就是個苦差事了
有玻璃實在是很難拍,超容易反光的
後來我們看到有人拿著外套擋光在拍,於是乎一群人就這樣很詭異地蓋著外套拍夜景了

P1060763.JPG  

P1060795.JPG  

DSC_0871.jpg  

這裡的主打就是東京鐵塔,畢竟離它很近
看到這個就想到love in tokyo,因為每次都會出現鐵塔:P
裡面的賣店很多在賣方吉,cute,本來想說看完夜景再來買的
沒想到九點就蓋上布要收攤了@@ 趕快商請店員讓我買點東西帶回去~~

明天版大和老爹的飛機是早班的,今天不可以太晚睡
大家回去收行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