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司機杜師傅約好750分上車,所以今天又是很早起的一天。

因為沒有手機,來來回回房間打了好幾通電話,總算是和杜師傅碰了面。

先請師傅帶我們去買早餐,路上卻是塞塞塞~

師傅說,古人都說「進城難,出城更難」,現在我們可是在最難的地方~

 

到了當地人排很長隊伍的夾饃店,叫了一個瘦肉夾饃

還不錯吃,不過瘦肉的油不夠,夾饃餅顯得有點太乾了些

Morgan他們吃的半肥半瘦的應該不錯,可惜我不敢吃肥肉( -`)y-



 

今天第一個點是漢陽陵,這是漢武帝他爹漢景帝的陵寢

也是目前唯一一個地下陵墓博物館

找好導遊(40rmb),穿好防塵拖鞋袋(有要進無塵室的感覺XD)

再過一個安檢就開始參觀啦                 




 

裡面擺著非常多的斷手陶俑,原因和兵馬俑一樣,怕爆炸

再加上當初陶俑都是穿絲綢的,所以沒有手其實也看不出來有啥怪異

一邊聽著導遊的講解一邊欣賞著漢代製品,時間緩緩地過


 

結束了地宮博物館之後,我們到了旁邊的古文物展示館

主要是把地宮裡面一些比較重點事物存放在玻璃櫃裡讓人就近欣賞

這次沒有找導遊,所以我們就跟在別人團後面聽著導遊講解

許是昨天太累,除了我和雅雅,其他三個一到地下室就賴在沙發椅上不走了

在裡面我們還看到有人在用黏土仿造樂伎俑,做的還挺像的哩!!

 

參觀完已經是近中午時分,由於下一個點乾陵還有點遠

所以杜師傅把我們載到機場去吃午餐,最方便的還是麥當當啦

Kai趁著有網路的時候連回台灣看了一下股價,真是晴天霹靂的消息

吃飽喝足,出發前往乾陵,上車沒多久我們一整個睡死,好像一下就到了目的地一樣XD

 

下了車和杜師傅約好集合方法之後,買了票就進去了,導遊已經在等我們了

走上司馬道,寬寬闊闊遼遼廣廣,兩旁全是同一位將軍像鎮守著這陵寢



武則天的無字碑,唐高宗的有字碑,隨著歲月的流逝

無字碑變有字碑,有字碑變無字碑,很有趣的演進




走上階梯,導遊告訴我們再過去就是陵墓,同時她也不會再前進了

要往裡走的話可以騎乘當地居民的馬往裡走,50元人民幣

我們討論了一下,殺到40元之後就上馬了,沒想到變成我這趟旅行最討厭的一站……



大夥兒都上了馬,開始慢慢往前走

我騎的馬兒似乎一點都不想走,耍著脾氣,牠的主人就一直拿著樹枝打牠

馬又氣又怒,不情不願地爬著坡,一停下來又是一個好打

結果牠來個仰頭長嘶,我在上面啊!!!!!!!!!! 一整個嚇死了>________<

我不想當林志玲啊 >_________<

山坡很陡,馬兒很兇,旁邊就是無淵的山谷,活這麼大,我第一次感受到死亡離我這麼近

腦中雖然沒有跑馬燈,卻一直想著萬一我掛在這種莫名奇妙的地方怎麼辦

超恐怖的QQ

懷著緊張又害怕的心情總算到了第一個平坦的地方,風景不錯,可我的馬很兇

大家停下來拍拍又照照,我整個只想回去QQ



 

接著拉馬的人又把我們拉往更高更陡的地方,山路更崎嶇了

馬的每一步我都很怕牠會忽然踩滑,畢竟俗話都說「人有失足,馬有失蹄」

我還年輕,不想掛點啊 >____<

在這麼危險的地方,我騎的馬牠……牠開始奔馳了起來!!!!!!!!!!!!!!!!!!!!!!!!!!

我的媽啊,我快哭了啦,雖然牠飛奔個兩下就被牠的主人制止了

但是在上面的我真是快瘋了,這是山路不是平地啊大哥Q______Q

好不容易到了至高點,馬兒還是不聽話,只好緊緊抓著扶手欲哭無淚地看著風景

好不好看我已經不在意了我想回去QQ



 

終於熬到下山時刻,除了我們十個人五匹馬以外,杳無人煙

走啊走啊,每匹馬都愈走愈散,我的馬不知道又哪根神經不對了

…..又奔馳了>__________<,這是下山山坡路啊 >_________<

回程路上還遇上機車(當地人騎的),馬兒好像特別討厭機械的聲音,結果牠狂噴氣

我超怕大哥牠會不會一不爽把我甩下來QQ,還好拉馬人有請機車先熄火讓馬過再騎

很痛苦地回到了原來的地方,總算是可以下馬了,活著真好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